Friday, November 19, 2010

我毕业了?

今天,又如往常,凌晨起来,温习,

六点多,准备,收拾。。

*很久没有整齐地穿好一切,并打好领带,

因为不会再穿着校服,在学校里走动。



到校外,看着依然没有改变的校门,

停车,

在车内,回味着往常自己在车内休息并听歌的回忆。

也许,明天此日不再。



出了厕所,走到食堂,坐在平时的位子,温习。

随着电铃的演奏,又一次的在陪伴我七年的礼堂坐下。

校长们一个一个,说了我们该懂的,祝福我们。

跟着,同学一个一个跟每个老师握手,接受老师的祝福。

并陪老师一起唱歌,感觉很实在,很享受着一分一秒。

*祝福是无形的;当累了,想起它,便慢慢凝聚回精神。

也许很多人都不了解那意义。

说真的,心里已经感动,滴泪。

受到班导的礼物,心里更加有深深地感触,

深怕突然有人说感触地话,就...



休息时间,跟朋友拍照,享用校方供应的早餐。

接着,便开始真正的毕业典礼。

国歌,州歌,校歌,一首接一首。。

毕业生都史无前例地发挥自己的潜能,第一次让声音响遍整个礼堂。

*虽然乐队有一点小插曲,不过,整体很好。

嘉宾及代表都给于一些发表或感言,颁奖仪式也开始了。

全出席,班长,科目,级别三甲,毕业生。。

途中,走去我管的班,5A1~



*5A1,中五内最多人的班,

由于年头无所谓,而跟这班撞出了一段缘。

从完全不认识到熟悉,甚至打成一片,

管他们时,抱着轻松地态度,指导他们。

班内,有不同的个性,很多表面和内心都有些差别,

让我更加了解善意的伪装。

说真的,感谢你们配合我半年多,让我不用烦恼,专注课业。

虽然有时还是有一些被上面讲,不过,也没关系,

因为,我是中六,有七年的经验,我有自己的处事方法。

当然,也幸运的遇到很好的班导,帮我解决一些他们的出席问题。

我喜欢叫一些女生“阿姨”,并不是因为她们是,而相反,是方便了解个性和进一步聊天。

如果两个人之间没有有吵闹,也许友情也会慢慢淡化,更不用说认识。

所以,如果看到这,也希望理解我的苦心吧~><

5A1,加油,为理想而拚了!

(*没有理想就为自己或钱拚吧!)



过后,跟老师聊天,聊到未来,

我则保持自己的信念,只在得到了,在表露。

并提议多唱几首歌。

过后,轮到中六。

拿了证书,心里也肯定自己已毕业了。

之后,骊歌,一首接一首地响起。

而我们这群毕业生也以最热烈的方式,回馈校方的苦心。

我们,一起拉着嘉宾们唱歌,接着,不断地弄出新花样。

歌声响遍整个校园。

和A1 手牵手,一起唱。

随着最后一首的逝去,毕业典礼也正式完毕了。

*拍照时间。

(虽然有一些没遇到,不过,没关系吧。)

接着,帮忙收拾椅子,并拉去旁边。



过后,中六生也换上运动衣。

而我和几个随兴地在中六楼下换了。

*最后一次以学生的身份穿上,感觉很轻松。

接着,中六的毕业庆典正式点燃。

主席,校长,蔡副校长,给于一些短言后,午餐开始了。

说真的吃到很饱。

初六也赠送了我们这老辈毕业感言册。

*谢谢!^^

接着,去打球。

很久没有打了,很烂。

打完也到了三点多。

接着,为自己的考场排好位子,了解位子及注意的细节。

过后,回到班上和他们玩游戏。

和他们一起踩爆气球。

第一次在学校玩面粉,感觉很爽。

头发和脸都白了,感觉很像圣诞公公。



过后,把课室收拾干净,

因为我们已中六,该做的一定要做。

接着,拍照。

*看着陪伴了一年的班,心里很感慨,沉重,伤感,无助。

眼看,就要和它离别,却不能做什么。

也许回忆是解药。

贪玩的我们,一步一步地从学校踏出校门,

我知道,当我再踏入这门时,那心情会比现在更沉重,紧张。

但,我相信,我一定要比现在更坚定。



*虽然这是第二次毕业,但心情却更复杂。

也许这群朋友比之前的感情更深吧

今天是我今年内第二次最开心的一天。

虽然拍了很少,但,这些都是我熟悉的朋友。

回家后,天也许感动到,而不断地颤抖着,最后代我落下了滴泪,好让我安心入睡。

今天也是今年里最迟回的一天,几乎可以陪下午一起放学了。

虽然记忆不好,不过,希望可以把这一天的一点一滴记录进脑海中,和人生经历融合。

而,之前的任何误会或误解,所真的,我早已忘得干干净净,因为不喜欢记东西。

虽然未来还会有毕业典礼,可是比不上中学的这一份情与意~

谢谢pn linet,真诚的教导并纠正

谢谢pn leela,让我们学生学会合作,配合自己的长处,为自己组别取得胜利

谢谢pn kwan,虽然我们相处的时间不长,却不断地帮我们温习。

谢谢pn magissuare,帮我们努力的复习自己要的部分,耐心的陪伴我们。

更谢谢自己的班导,pn zarina,让我们的英文水平不断地进步,不断地追问和劝导,并要我们保持信心。

谢谢班上的同学互相解决难题,从误会,吵闹,到包容,理解。。

虽然15 个人,但,却让我们彼此更了解,及互相帮忙。

中六虽然很多人说难,但,我不曾后悔,

因为,难代表有那肯定,有实力,并更认识,了解许多朋友的内心和外在。

也让你经历更多更多的东西,有自己的想法。



有些人说我今天很“鱼”,

可是我并不介意,

最后一天,与其以后会后悔,不如,现在狂吧!

少年不狂,妄少年!

当然,责任放在前提。



记得朋友们的真诚笑容与祝福,让自己的信心加强。

stpm,spm 加油!!



过了考试,记得我依然在旁,可以随时联络。

0142392408

0102614246

最好让我懂名,否则,我多数没回。。

victor并不是我真名。


我叫广溍ang kuan chin。。



.

1 comment: